高普考準備方向

 

高普考該如何準備?看看榜首怎麼說

 


蔡O霖
原畢業學校:虎尾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
考取類組:
105年地方特考三等 電力工程 榜首

由於我是普通高中畢業的學生,因此當初選擇科大時做了不少時間的掙扎。大學從一年級開始就開始碰觸電路學、電子學等等學科,那時真的丈二金剛模不著頭緒,但是為了 ALL PASS 只能硬著頭皮去念,且身邊同學都是高職出身,因此他們學習起來輕鬆,而我卻相對困難。
而在大三這一年就是做專題,那時負責的專案是疲勞駕駛,每天面對著電腦看著程式 一行一行的跑,心中不禁想著,未來的工作會不會像做專題這個樣子?在實習的過程中認知到現在科技業的不景氣,造成現在就職者的求職困境,因此在與家人多番討論之下定決心好好衝刺高普特考,中間有許多過程是沒考過的人不知道的,比如說,課程眾多(專業科目總共有六科:電路學、電子學、電力系統、工程數學、電機機械、計算機概 論。共同科目:國文、法學緒論、英文。)讓考生應接不暇、考題範圍之廣(好幾本原文書 集結一科的考題)不好掌握,以及心態的調整,因此人家常說 考公職是條不歸路,需要有決心才能有收穫。否則只是前功盡棄,所以在考前就要有百分之兩百的決心,克服玩樂的心,才能有上榜的 一天。

我本身吸收速度較慢,有些地方要重複聽幾次才能聽懂,數位學堂給了我這樣的機會 最感謝陳澤老師在電機機械上對我的啟發,讓我融會貫通此科重點。而能在短時間內,了解各章重點。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在枯燥乏味的上課內容上,更能集中精神不睡覺。另 外老師所提供的上課筆記,讓我在考試準備上各有方向,並且能快速時間反覆復習。很感 謝老師的指導,與所提供的教材。 上課環境也很棒、安靜!
 

 



張O建
原畢業學校:成大電通所
考取類組:
106年高考三等 電信工程 榜首

會選擇 TKB 主要就是師資,TKB 的老師幾乎都是教研究所的課程,我認為公職考試和研究所考試題目上難度確實有差異,但是學科基本觀念的建立並沒有差別,所以我決定把 觀念建立完整一點,再自行判斷考題要準備到什麼程度。 而 TKB 還有一大優點就是可以自行安排上課的時間,然後上課的時候,隨時遇到有任何不懂的地方可以停下來,等到觀念釐清之後再繼續,因為電類的課程幾乎都是有連慣性 的,要是前面沒有弄懂,後面就很容易發散掉了。
TKB 就 不會像面授班上課的時間都被綁死,有時候還沒複習完畢,就要在緊接著上新的課程,這 其實會造成事倍功半,學習上也沒有效率。 TKB 除了正課時間之外,它還有附贈優惠時間,其實這個我覺得很關鍵,當你此學科完全聽過一遍,而且也自行整理過筆記,做過題目之後,一定都還有不懂的地方,這就是你觀念比較薄弱的地方,可以先自行理解並且翻書找答案,若是還是無法解答,就再回過 頭把那個部分再看過一次,這時候再回去看的效果就很不一樣了,對於觀念的完整性有很好的效果。

我準備公職考試的動力來源跟大部分的人都相同,就是希望有穩定工作,但是其實我大部分的同學幾乎都是去業界工作,所以其實我也並不排斥進到業界,但是我抱持的態度就是不管做什麼就全力以赴不輕易放棄,不然即便去業界也不會有什麼好發展,所以我 覺得做事態度的建立比什麼都重要。 準備公職考試是一場馬拉松,最重要的其實是意志力和續航力,讀書的期間一定會反 覆的遇到問題,包括學科上的問題和許多的負面情緒,當遇到瓶頸真的讀不下書時,必須 自己找到抒發的出口,我個人是會允許自己一個晚上去球場找人打球,然後試著想像自己 已經考完試那種放鬆的狀態,這可以有效幫助我隔天重新找。
 

 




其實成功沒有捷徑,只要你願意付出,一定會看到相等的回報!
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未來,唯有自己踏出第一步,才有反轉的可能!
但如果想要更省時省力,就交給TKB吧!
透過補習班的幫助,讓你更省去找方法的時間!
我們已經用經驗幫你規劃了課程、抓好了重點~
不論師資還是上課方式,都有很多方式供你選擇!




需要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填單,會有專人回覆你喔!

arrow
arrow

    宅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