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務特考如何準備?考取電機工程準備方式!

關務電機

2024年【關務特考電機】最新消息

2024/113年關務特考報名時間確定在2023年12月26日至2024年01月04日,筆試時間確定在2024年04月20日至04月21日

2024/113年關務特考需用人數公告,2024113年關務特考機械工程之需用人數:

關務特考三等【電機工程】:5人。

關務特考四等【電機工程】:19人。

💁‍♂️TKB 百官網學員-陳O平同學:2021關務特考三等電機工程 正取🧏

考試準備與心法分享

由於求學背景是機械專業,工作多年之後,在家人鼓勵之下投入公職考試。因為工作歷練的關係,對於電機類考科的熟悉度較高,而且我發現電機考科之間有互相引用的重複性,相對於機械類考科分佈專業廣泛,且缺乏共通性,以個人來說,更容易準備。還有就是歷年錄取率較高啦,投資報酬率比較優
準備期間,只要有休息期間,就是研讀教材影片,反覆Replay,筆記要點,一定要把教材內容弄懂。而過年的長假,就是趕進度的好時段,一年多以來(2020),疫情肆虐,休閒活動範圍因此大幅減少,無形中塑造一個可以集中心力在準備考試的好時機,可是記憶力已經比年輕時衰退太多,常常面對早先紀錄的筆記,了無記憶,或是對簡單觀念的例題,無從下筆,因此必須從頭再來。中間的挫折感不免是有的,古人說讀書要趁早,寧負斯言...最後有幸上榜,就是對這段刻骨銘心的過程最好的報答,感謝TKB 百官網公職。

我跟多數考友們一樣,是在網路上針對要參加的考科,尋找可資運用的資源,所以就Google關鍵字找到了適當的網站,總結來說,以下三點促使我選擇了TKB 百官網的雲端課程:

  1. 在YT上可以看到目標課程的介紹短片,由講師現身說法,總結課程大綱,然後可以了解他的講授風格是否符合個人的愛好,例如:「電力系統曾誠老師的片子就相當不錯。」
  2. 師資豐富,專員服務到位,讓我在沒有下訂單之前,可以先就同一課程,觀看多個講師的正課影片,最後做出適合的選擇.
  3. 合理的價格,還有一個就是獎學金的誘因,哈哈!

【邁向年薪百萬】關務特考電機工程的五大特點: 

■ 【新資優渥】關務特考三級電機工程薪資達$58,000,薪資相較高考三等技術類$47,000,高出$ 9,000
■ 【到考率低】近年來報名人數減少,就宅編實際調查,到考人數只有報名人數的一半!因此錄取大幅升高
■ 【考科重複性高】考科與高普考、地特、鐵特之考科內容幾乎相同; 專業科目上,三等考試僅將工數改為英文; 四等考試僅考三科
■ 【適合短期考取】沒太多時間準備的你,可專攻關務特考四等,相較普考投資報酬率更高!
■ 【邁向年薪百萬】多項福利與加給,讓你邁向百萬年薪!

🖐113年關務特考電機工程考科準備計畫講座🖐


關務考試心得|關務特考怎麼準備?考取電機工程準備方式!關務電機考取心得-TKB百官網學員-陳O平關務電機考試成績

關務特考三等

法學知識 國文 計算機概論

電機機械

英文

電子學與電路學 電力系統

原始成績

62 59 83

76

59

89 31

關務考試心得|關務特考怎麼準備?考取電機工程準備方式!關務電機考取心得-關務特考電機工程讀書方法

學習方式規劃:

1. 設定目標
就電機工程(三等)這個考科來說,以一年為一個週期,在一年內可以參加的考試,從時間順序來說,有關務特考、鐵路特考、高考三級、地方特考,有大致相同的考科。

同學可以投入時間準備課程,然後從年初考到年尾,就歷年到考率資料來看,到考人數大約是報考人數的六成上下,導致實際錄取率會提升。如果能夠認真,有效率的準備,在考場上正常發揮,將有相當大的機會在一年內錄取。

2. 選擇教材
由於目標是通過考試,不是學術研究,對於專業考科較多的現實,最好有對考試出題熟門熟路的講師帶領,熟讀教材,重點突破,因此一定要挑選自己聽得明白的課程講師,而且有搭配的課本及題解,這點TKB 百官網公職做得很OK。

3. 讀書計畫
考前半年,一定每天平均空出3-5小時全力投入,就我的方式,是一鼓作氣用一個月以內時間唸完一科,再唸第二科...再回頭唸第一科,依此類推,反覆熟練之,好處是在心理上,每一科都有照顧到,不放棄任何一科,所以備考到一半過程中,心理上不會發生某一科都沒有讀到,而且即將要上考場的恐慌感,第二次研讀以後,可以檢驗哪些是不熟的部分,再針對性加強。

4. 練習考古題
直接從考選部網站上下載歷年考古題演練,建立解題感,再回頭檢視觀念及調整複習重點,這時候更容易掌握到出題範圍。

5. 執行力
準備考試是辛苦的歷程,我想只要能夠,沒有人想要做第二次,一定要有信念,在這一次就把目標達成,每年都有人上榜,希望您也能做到!


關務考試心得|關務特考怎麼準備?考取電機工程準備方式!關務電機考取心得-關務特考電機工程各科準備

 點我閱讀~電子學考科準備

 點我閱讀~電機機械(含電工機械概要)考科準備

 點我閱讀~電路學考科準備

 點我閱讀~電力系統考科準備

 點我閱讀~計算機概論考科準備

 點我閱讀~基本電學考科準備

🖐關務特考電機工程-考科準備計畫>


想要在2024年拼上關務特考,領取高薪嗎?交給TKB!TKB百官網最強電機工程課程,再搭配混成學習,讓考生用最適合、方便的方式來學習,關務特考上榜絕非難題!

關務特考電機工程

🖐准考證優惠,享有萬元優惠>

想要了解更多關務特考招考資訊嗎~

可以在下方留下資料,將會有專人跟你連繫,為你預約「關務特考電機工程考科準備計畫講座」

arrow
arrow

    宅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