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路特考電力工程如何準備?鐵特電力組的準備方法!

鐵路特考電力工程

2023年【鐵路特考電力工程】最新消息

2023年鐵路特考筆試,報名時間:3/6~3/15,筆試將在6/10至6/11!

2023鐵路特考電力工程需用人數:122人

鐵路特考分為士、佐、員、高員四種資位別,考取後即符合公務人員資格,除月薪、年終獎金、績效獎金外,另外鐵路特考會編列「其他獎金」,包括激勵獎金、營運獎金等項,每年還有健康檢查及眷屬乘車優惠,各項福利健全,且工作穩定受法律保障,鐵路特考內部升遷制度完善,晉升管道透明有制度,鐵路特考是不錯的就業選擇。

鐵路特考電力工程】又與多數公職/國營考試重複度極高,鼓勵大家可以一起準備,並搭配【百官網公職】一年內上榜各大考試絕對沒問題!▶鐵路特考電力工程考科準備計畫講座

💁‍♂️TKB 百官網學員-黃O傑同學:鐵路特考高員級電力工程 正取🧏

當初想考的原因是未來不想面臨一些裁員的問題,而且公務人員的薪水也不低,對於一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算高了,然後在報名百官網公職的電力工程課程後不到一年我就先去普考練筆了。

練筆很重要,真的不要省報名費!由於當時是第一次考跟平常寫的試卷不一樣,我格式寫反了,當下真的超緊張,立可帶一直圖,整個考試的心情都被影響了,當年普考差一分錄取...所以我就告訴自己我再給自己一年,希望能在畢業的時候順利考上高考!最後看到鐵特高員級的榜單上有我的名字時,真的非常感動!

我自己的讀書方式是:

1. 平日白天是去圖書館讀書,然後下午看情況要繼續讀,或者是去補習班看數位課程。

2. 假日一天放鬆一天上面授課,不要一直都在拚,放鬆也是很重要的,一天下來讀書時間大概2~3小時,練題目時間大概4~5小時

3.戰友非常重要!有一起跟你努力的人,互相監督互相打氣,然後遇到難題也互相討論出答案來,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

【幸福穩定的公職】鐵路特考電力工程的三大特點: 

鐵路特考電力工程組缺額大,錄取率高
公務人員考試-鐵路特考起薪上看79K,優於私人企業!
 鐵路局公職人員,工作穩定有保障!

🖐112年鐵路特考電力工程準備計畫講座>


鐵路特考電力工程-TKB百官網學員-黃O傑鐵特電力工程考試成績

鐵路特考高員級

法學知識與英文 國文 計算機概論

電機機械

電子學

電路學 電力系統

原始成績

56 50 55

60

56

93 47

鐵路特考電力工程-公職電力組讀書方法

因為鐵特高員級跟高考一樣是要準備兩科共同科目以及六科專業科目,所以準備上會比較辛苦,然後因為配分上專業科目占比較重,相對的共同科目的配分就很低,所以適時的放棄一些科目也是很重要的。

共同科目:

1. 國文:

國學常識的範圍太廣,只考10題,CP值很低,所以建議聽過一遍陳理老師的課就好,就算不熟自己有空翻翻書就好,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考題會考哪些,會浪費很多時間。

2. 作文:

這個就真的不是能速成的了,建議想辦法能拿一半的分數就好,最後我認為一定不能放棄的部分,就是公文了,公文的考法非常固定,想拿高分不難,所以這方面一定要看陳理老師的筆記以及格式,再來就是多看老師的範例就足夠了。

3. 法學知識與英文,這邊分兩科說:

法學知識的部分:謝弦老師非常強大,而且講一些很無聊的法律條文時,都會用一些例子或是真實發生的事件解釋給我們聽,讓我們印象更深刻,但這邊建議好好準備憲法就好,法序真的太廣了,跟國學常識一樣,不值得投資,而且配分也不高。

英文的部分:凱西老師的教學方式是用歷屆試題來帶題目,然後從題目中又衍伸很多相關的詞彙,對於英文有底子的考友們來說非常適合。

專業科目:

1. 電子學:

劉強(強哥)老師上課是教研究所的範圍,所以足夠應付公職的大部分題目,但公職的題目有時候出得太偏了,還會考到實習,所以要準備的好也不是那麼容易,所以我自己是覺得把老師的上課題目以及課本上的題目練熟就足夠拿不錯的分數了,畢竟考試不是要考第一,能夠錄取就好。

2.電路學:

這科不多說,只要跟著張鼎老師的步驟走,絕對沒問題,任何電路的問題,老師都有一套方式能夠迎刃而解,而且老師上課還會提到很多電子學、電力系統方面的知識,真的是幫助非常大啊!老師上課的題目量非常大,把題目都練熟就可以穩穩拿高分了。

3.電機機械:

陳澤老師上課會一題一題帶課本上的題目,並在題目中帶觀念,然後老師的筆記一定要抄,非常的精華阿,把很多很難的電機原理都講得非常清楚,課本上的題目非常夠且廣,只要把握住就可以了。

4.工程數學:

這科比較特別,一開始是先看程逸老師的錄影把很多基礎打好,因為公職工數比較簡單範圍沒有研究所那麼大,但有時候考題就是會考到很深,所以我有去上研究所的面授課,把一些公職上沒教的都筆記起來,然後面授課還可以馬上問老師,最後就是多做考古題。PDE與線代的部分,我個人是放棄,因為考題偏少且難以準備。

5.計算機概論:

這科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程式語言,每年幾乎都會考一題程式,一定要把握住,再來就是要準備TREE、前中後序、網路、還有一些張逸老師上課所教的名詞解釋,我自己覺得計概範圍也很廣,要拿高分很難,尤其每年都會考一些新的名詞解釋,沒看過真的寫不出來,所以準備以上那些就好。

6.電力系統:

這科考題比較固定,不外乎就是輸電線、疊代、搖擺方程式、穩定度、以及一些三相電路,基本上林力老師上課都解釋得很清楚,把上面的題目練熟,題型多做就沒問題了。

要勤練考古題:

我自己是做100年以後的,至少都寫了兩遍以上,鐵特、關務、高普考、地特都練,因為考試科目差不多,這樣就幾乎所有類型的題目都遇過了,考試遇到就不會太緊張囉。


鐵路特考電力工程-各專業科目準備

 點我閱讀~電子學考科準備

 點我閱讀~電機機械考科準備

 點我閱讀~電路學考科準備

 點我閱讀~電力系統考科準備

 點我閱讀~計算機概論考科準備

 點我閱讀~工程數學考科準備

🖐鐵路特考電力工程-考科準備計畫>


想要在今年2023年拼上鐵路局(鐵路特考),領取高薪嗎?交給TKB!TKB百官網最強電力工程課程,再搭配混成學習,讓考生用最適合、方便的方式來學習,鐵路特考上榜絕非難題!

鐵路特考電力工程

🖐准考證優惠,享有萬元優惠>

想要了解更多關務特考招考資訊嗎~

可以在下方留下資料,將會有專人跟你連繫,為你預約「鐵路特考最新情講座」

~~相關閱讀~~

【2022鐵路特考]電力工程/電子工程最新資訊,考試時間,需用名額

【2022高普考】(電力/電子/電信)最新資訊,考試時間、需用名額

arrow
arrow

    宅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