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考生,普考電力工程上榜準備方法分享!

undefined

地方特考快要報名了!考過鐵路特考、高普考的同學可以考慮加報喔!
如果準備要考明年的其他考試也很適合練筆!

-地特報名日期:107/9/11-107/9/20 
-地特考試日期:107/12/15-107/12/17

電機、機械地方特考類組、考試科目、錄取人數整理!

如果你是還在猶豫要不要考試,或是想轉職可以看看這篇呦!
全職+加班的生活是怎麼成功上榜的??

 

經歷

我是在職生 , 白天要上班 ,假日偶爾要加班, 在這種循環下,我聽到TKB有雲端課程, 可以在家用電腦看, 不用跑學堂 ,且時間彈性, 看到哪裡就可以任意停 , 不扣時數.真的很方便,於是二話不說就立馬報名雲端課程,利用下班時間或者休息時間多看 , 比較過其他補習班 , 都沒有雲端課程的提供 ,加上師資方面,網路和PTT討論區都說 :TKB的老師是專門在補工科的課程,讓我完全不用考慮的選擇TKB數位 , 我相信我的選擇是最正確的.

TKB最大的幫助
電力系統是我最弱的一科, 大學時沒有修過這門課 , 坊間的参考書又少,在選這門課時 ,我去了其他兩家補習班試聽他們的電力系統.感覺教的太少, 不夠深入, 無法真正了解電系系統的觀念.幸好有TKB的老師, 從頭到尾的幫我們建立一整個的概念 , 從基礎到三相短路, 電力潮流方程式 , 序組抗圖 , 等面積定則 都詳詳細細說明由來,看到題目就能見題即解, 而且無題不解 .讓我不用再擔心這門課 .真的是太感謝了! 

各科準備

我考的是普考,普考的錄取分數是個科的平均 , 所以任何一科都不能放棄。國文和法學知識都要熟讀,一天至少寫2, 3遍的公文 ,每個禮拜寫一篇作文 , 憲法是基本的 , 民法、刑法、行政法的法條看過一遍 ,最近的大法官釋字要背熟,英文就多背單字 , 把高中的英文雜誌拿出來讀 , 文法和克漏字不會就猜,絕對不要空白。 

基本電學: 這科就完全照老師的進度去念 , 上課時一定要抄筆記,把老師講的重點畫下來,回去就看筆記 就好, 不用再買其他書 , 上課的練習題算過一便就可。 
電工機械: 這科我除了看筆記外, 還有去外面買題庫來練習  , 考古題一定要多做, 基本觀念要先搞懂 ,再來解題目會比較得心應手。 
電子學: 這科就比較棘手, 因為範圍太多,CP值不高 , 放棄的成份居多 , 只有挑章節來念, 二極 體、BJT、FET、OP運算放大器、差動放大器。 
輸配電學: 這科只要把老師上課教的搞懂 , 出的練習題算會就可以。 

 

給考生的建議
我從以前就是TKB的學生 , 大學、研究所、鐵特、高普考都是報TKB的課程, 加上櫃檯都很熱心的指導我們 , 安排的國考課程 , 介紹的老師,教室的設備都是一流的 , 每年到了考試 ,TKB就會把今年的考試資訊告訴我們,給我們做參考 , 找尋適合我們的考試,多方面的嘗試 ,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
有考試的機會就去試試看 ,國營考試的職缺也要去試試 , 畢竟考科很多都是重複 , 多一次嘗試,就多一次的上榜機會 。
 

 

延伸閱讀

電機、機械地方特考類組、考試科目、錄取人數整理!

地方特考歷年錄取率整理!(103-107年錄取率)

 

9/11 就可以報名了!
想知道準備地方特考還有神麼考試也可以考??
立即預約諮詢↓↓↓↓↓↓↓↓↓

\

arrow
arrow

    宅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