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系統準備方法
(高普考/國營聯招)專業科目準備要領

電力系統準備

學習『電力系統』就像是在唸一本武俠小說,當您未翻閱它時,不知它的精彩故事內容,當您不了解它時,表示您無法將故事內容連貫,因此在你想要愉悅的閱讀這本武俠小說之前,最好能夠有系統的來閱讀,如此將會非常快樂地沈溺於故事的情節中

你想知道如何有效讀懂電力系統嗎?立即諮詢試聽 TKB 大碩x百官網 電力系統課程諮詢


電力系統準備方法

『電力系統』算是一門比較困難的科目,因為這門專業科目是電路學與電機機械的結合,並且要用到工程數學!除了高普考會考到外,在國營事業電機組也是必考的科目之一 🤔
這一個科目基礎建立在基本電路學的分析電機機械的元件特性之熟識,想要拿到高分「電力系統」就要有整體觀念的整合和較為強悍的計算能力❗️


要學好「電力系統」的要領如下:

1️⃣.  筆記整理  

將大學或補習班的上課筆記做有系統的理解,並演練其中說明用的範例,務必將整個內容從理論與觀念的建立、應用與限制的場合,到基本及延伸的範例,均詳讀練習,以求到達熟練的地步。

2️⃣.  課本範例  

將指定考試用書其中的重要範例,在儘可能不參考解答的情形下,配合筆記內容自行求解答案,如此雖然辛苦,但可培養獨立破題、思考與比較之觸類旁通之功力。

3️⃣. 題庫練習  

針對題庫進行分章節有系統的大量演練,如此可收分類重點整理及觀念釐清的好處,並可提升臨場計算速度及穩定度。

4️⃣. 考古題練習  

針對報考之國營或國考,蒐集近六年之考題,進行自我模考之演練,並透過練習的過程,自我分析研判該校之出題分佈情形,以鎖定考試前之衝刺階段的準備方向。

這幾年因核四的廢除和接著其餘核能的除役,使得政府極力找尋替代能源,因此政府於108年提出培養電力系統之人才,所以此時間點正是進入該領域的重要里程碑。千萬記得!電力系統想考高分,不外乎要對基本理論科學清楚瞭解以及不斷的演練題目

🖐點我諮詢 電力系統準備方法>


  電力系統補習班老師推薦

近幾年來考試的重點都集中在 "電力潮流" 、"暫態穩定度""經濟調度""穩態運轉下之輸電線路"上述四個章節,至少佔了50%以上的題目。雖然如此但要將上述念得透徹還是必須一步一步慢慢來,因為基礎紮實了,學習其他章節比較容易上手。

所以將每個單元都學過是有其必要性,待熟練後多加強上述單元,尤其是公式複雜且計算量大的"電力潮流分析"

所以補習的好處就是可以【省下自己歸納觀念】,以及【題型】的時間,剩餘的時間就可以去讀熟其他科目:「電路學、電子學、電機機械、電磁學」
而補習班另外一個好處就是有一個可以幫你解決問題的對象!可以一直問老師一直問老師!問到會為止!

💁‍♀️ 宅編推薦TKB 大碩x百官網 林力(詹勝仲)老師 🙋‍♂️

為何推薦林力老師?

1️⃣教學清楚且細膩,從無到有,重於觀念解析及觀念的連貫性

2️⃣單元整理及前後連貫,達到整合的效果

3️⃣考試題型整理歸類

4️⃣上課輕鬆,自由學習

5️⃣沒有負擔,完全沒學過電力系統的同學,也可輕鬆吸收

6️⃣老師親近且樂於與學員討論課業,詢問課業管道暢通

 

林力老師所設計的電力系統 重點章節

 第一章  電路基礎 

 第二章  對稱成分 

 第三章  電力變壓器 

 第四章  輸電線參數

 第五章  穩態運轉下之輸電線路

 第六章  電力潮流分析

 第七章  對稱故障

 第八章  非對稱故障

 第九章  經濟調度 

 第十章  暫態穩定度

 第十一章  電力系統控制

 第十二章  電力系統保護

🖐點我諮詢 林力老師電力系統>


上榜國考/國營之電力系統準備心得

吳O穎同學 考取:最新年度 電機技師 ...+++ 老師的教學方式以讓我很輕送的在講義上作重點整理,題目講解的條理有序,並在各章節結束前會再次帶我們複習之強所講的內容,提升我們對此章節的印象。

吳O哲同學(原私立輔仁大學) 考取:最新年度 高考電力工程、普考電力工程、鐵特員級電力工程   ...+++ 感謝電力系統林力老師,上課講解清晰,筆記每一頁都是精華,使我能在最短時間內學起整套電力系統。  

黃O翰同學 (電力系統零基礎)考取:最新年度 國營聯招 電機組榜眼 ...+++電力系統這個科目在我大學時,可以說是完全0基礎的概念,但是自從我補TKB百官網林力老師的課程後,讓我受益良多。老師都很有耐心且具有耐心的教導我們,也讓我可以從上課中學習到該科目的重點以及如何面對考題的變化。老師時常都會鼓勵我們說,考試考得題目不用每一題都ㄧ定要都解得出來,只要能夠好好把需要拿到的分數好好把握下就可以順利上榜了,所以讓我知道只要下足夠的努力就可以成功了。

施O慶同學 (專業科目B 97分)考取:最新年度 國營聯招 電機組 ...+++林力老師的電力系統講得很仔細,對於第一次接觸電力系統的我來說非常的適合,在困難的地方也會放慢速度,很照顧考生的老師。

🖐點我諮詢 林力電力系統課程>


【宅編小總結】

1. TKB 大碩x百官網的電機/電子課程一直都非常專業且厲害,諸如:「電子學、電機機械、電磁學、工程數學」

其他科目延伸閱讀:【電子學】【工程數學】[電機機械] 【電磁學】

2.  不管是電機/電子研究所考試、電機技師、高考電機組、國營聯招電機組,過去30年來輔導了上萬個考生上榜

而在最新年度【國營聯招】電機組更有超過"50"名學員轉職上榜!

最新年度【頂大電研所考試】頂大: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台科大,5大名校,榜首14名、榜眼9名、探花13名,合計36名 !

3. TKB 大碩x百官網 有設多項考試專班,有:「電機研究所;高普考電力工程;鐵路特考電力工程;國營聯招電機;電機技師...等」,為各種考試拆招解招,不僅穩固基礎,考前再透過題庫班重點抓題、彙整混淆題型。TKB 大碩x百官網 電力系統課程諮詢

🔥 熱門課程 

【國營聯招】電機組奪榜正課班

點我報名

【高考】電力工程正課班

點我報名

【電機技師】執照專班 點我報名

大碩【電研所】2023暑期班

點我報名

 交給TKB!TKB 大碩x百官網最強混成課程,面授/數位學堂/雲端,讓考生用最適合、方便的方式來學習,電力工程考試上榜絕非難題

電力系統補習

🖐大碩x百官網,研究所/公職/國營 熱門課程> 

 

同學如果對電力系統怎麼讀? 怎麼準備考試? 怎麼考上研究所/公職/國營?】,

有任何問題或有興趣,可以【填單索取】更多資訊及【免費試聽課程】哦!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電子學】電子學要如何準備?劉強老師告訴你!
【電路學】電路學很難聽不懂?張鼎(胡建全)老師獨家教學重點~讓你成為電路學強者
[電機機械] 電機機械如何準備?準備方法、考試趨勢、教學方式大公開!

 

arrow
arrow

    宅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