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考試心得|油雇考試如何準備?

考科準備與成為時間管理大師!

中油考試心得

💁‍♂️TKB 百官網學員-陳O文同學:油雇招考儀電類 正取🧏

考試準備與心法分享

我是在大學三年級就決定要考油雇,不過一看到考試科目就覺得沒戲了,覺得非得要找補習班才有機會考上,不然單靠我自己實在很難。當時主要是透過網路找,也是看了很多資料,實際跑了一些補習班諮詢,後來發現百官網的評價、給我的感覺比較好,尤其是電類師資很多人推(我們班考研究所的很多去大碩),上課又方便,櫃台服務也非常周到,每一個學生都會有一個負責人帶你,像各種考科諮詢、考情近況一類都可以問她,給考生的感覺真的很踏實,所以最終在這裡落腳。

事實也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網路那些推薦留言或文章,真的不是工讀生灌水,百官網的師資就是這麼神氣XD

【最好入手的國營事業】中油雇員非考不可的五大理由: 

🔧最好入門的國營事業考試
🔧每年穩定調薪$3000-5000
🔧把握重點考科2-3科,選擇題不難
🔧年終4.4個月、津貼優握
🔧報考資格門檻低
🔧工作穩定、不受大環境影響、盈餘機會高!

🖐2023中油雇員招考考情說明會🖐


中油考試心得-TKB百官網學員-陳O文油雇考試成績

中油雇員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原始成績

85.4

90

總成績

175


中油考試心得-油雇讀書方法

我認為:「心法沒搞好,即便有神一般的實戰流程也是枉然。」 我個人從大學開始就一直進行自我詰問,前後花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才下定決心要考油雇。我在考前一直說服自己,若沒有考上,以我的學歷是沒辦法贏過同學的,因為我只有學士學歷,身邊的同學都去讀碩士,我選擇不讀碩士。如果沒有考上油雇,我實在沒有自信可以找到好工作,因此我必須考上這次的油雇!考試前所有的焦慮、犧牲都是為了之後我上榜國營而換取高薪與穩定的工作。

實戰:

我能成功考上油雇,有一大部分要感謝Youtube上學到的關於時間管理的方式,與工作效率的理論。另外,充足的睡眠是補充意志力的關鍵!還有一定要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這部分就必須要依照個人的學習進度及能耐來安排了,我的話一天可以實讀至少8-9小時(不含休息的總讀書時間)。但也要提醒各位,讀書千萬別硬撐,要按照自己身體狀況為優先,免得考試前就把自己累倒了,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很重要

🖐2023中油雇員短期考取講座🖐


中油考試心得-油雇招考各科準備

1. 電路學(電工原理)
百官網-張鼎老師電路學的課雖然看似冗長,但其實裝有一卡車的實用觀念、技巧,電路學實在是電類考科之母。我手上有兩本筆記,都在拜老師所賜才整理得出來!是我考試前朝夕必看的聖經。

2. 電子學(電子概論)
百官網-劉強老師的電子學深入淺出,並且課後也會細心指導與回答同學不會的地方。我在學校修的電子學基礎實在慘不忍睹,是上了老師的課之後才終於有起色的。

3.電機機械(電工機械)
百官網-陳澤老師簡明的點出電機機械的精神「等效圖與簡單運算」,並輔以他本人課後的網路問答,效果也是很顯著的

4.計算機概論(電腦常識)
洪逸老師教的這科雖然範圍非常大,但是他的講課非常扎實,絲毫不馬虎,偶爾也會穿插一些幽默發言。真的可以讓人對計算機領域有一個全盤性的基礎學習

5.英文
我真的要大力推薦一下凱西老師,老師是我那宛若無涯苦海的英文生涯裡的曙光,她採用象形法認英文單字的方式真的很厲害!

6.國文
謝玹老師教的國文就像在講故事一般,非常生動有趣,課程也很有料,對我的國文幫助很大。

🖐2022中油雇員考科與考科準備計畫講座🖐


延伸閱讀~電子概論(電子學)考科準備

 延伸閱讀~電機機械(電工機械)考科準備

 延伸閱讀~電工原理(基本電學)考科準備

 延伸閱讀~電腦常識考科準備

 延伸閱讀~機械常識(機械原理)考科準備

 延伸閱讀~電機常識考科準備


中油考試心得-油雇招考口試分享

Q1: 你為什麼沒有填志願表?▼ A:抱歉考官,我是考試科別沒有開放填寫志願表。 面試官 : 喔!好,沒事。
Q2: 你以前當老師(其實是數學家教),我看你的報考崗位未來應該會在煉油廠,你可以嗎?▼ A:沒問題的,因為我以前當工讀生之前也覺得工讀生很輕鬆,後來才發現工讀生也有很多技巧跟辛苦的地方,我就轉變心態當成磨練跟學習。所以我有遇過類似的情況,我相信我的適應是沒有問題的。
Q3: 你以前是當老師的,如果未來職場的前輩學歷都比你低,你要怎麼跟他們相處?▼ A:相處上是沒問題的,因為我的母親也是只有高職畢業,但是他照樣當上該分公司的超級業務員。所以我的父母從小就給我一個觀念,就是學歷固然重要,但是經驗與資歷也是同等重要的。所以前輩們擁有豐富的經歷與資歷,因此我仍然會將當們視為前輩努力的學習與請教~
Q4:你的自傳提到「捨棄相對枯燥的科技業,選擇民生服務業作為目標。」你能不能說明一下這句?▼ A : 這部分,以我來說 ,班上大部分同學大約80~90%都是上研究所,然後準備進科技公司。但是我沒去考,連考都沒去考,因為我的個性追求穩定,同時又喜歡服務人群,所以國營的民生服務業才是我所追求的

 

🖐2023中油雇員考情分析講座🖐


想要拼上中油雇員嗎?交給TKB!TKB百官網最強電類/機械類課程,再搭配混成學習,讓考生用最適合、方便的方式來學習,中油雇員上榜絕非難題!

中油考試心得

🔥 2023 百官網-國營事業招考熱門講座 🔥

點我報名

2023中油雇員招考|最新中油考情,電類、機械類考科3個月準備講座

點我了解詳情

2023國營事業聯合招考投考秘技|電類組、機械組短衝上榜講座

點我了解詳情

2023台電招考|電類組、機械組短期備考策略講座

點我了解詳情

 

想要了解更多中油雇員招考資訊嗎~

可以在下方留下資料,將會有專人跟你連繫,為你預約「中油雇員招考最新考情講座」

~~延伸閱讀~~

【中鋼招考】中鋼考試上榜心得,考上中鋼在高雄走路都有風!

【台電雇員招考】起薪32K,最熱門的國營事業

油雇招考如何準備?中油上榜心得,教你如何短期準備就上榜!

arrow
arrow

    宅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