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普考上榜:高考機械工程、普考機械工程雙榜上榜心得-透過口訣記憶公式

2020高普考上榜心得/高普考機械工程準備/高普考機械工程上榜心得/高普考機械工程考科/公職考試/公職機械投考組合/TKB補習

上榜學員:江O翰
高考機械工程普考機械工程雙榜 正取


高普考機械工程雙榜上榜心得-推薦老師

這次的高普考試中,我只有報名祝裕老師的課程,老師也有出相關公職考試的用書,如果真的想要節省時間以及增加記憶程度,我會建議要實際上祝裕老師的課程。老師上課過程會自備教具,對於不是本科系的學生很有幫助,因為可以實際看到機械零件實體,而且老師也會透過一些好記憶的口訣來記憶公式,最重要的是,祝裕老師本身就有考過相關考試的經驗,因此他知道哪些章節是重點中的重點,哪些章節三等考試常考或四等考試常考等。

高普考2021/110考試時程表|機械工程公職考試投考組合


高普考機械工程雙榜上榜心得-報名動機

大學那時候身邊同學考碩士時,大部分的人都在大碩補習,且網路很推薦機械技術類的祝裕老師,因此這次報名課程我也沒有詢問其他補習班意見,我會建議如果距離不是問題的話,上面授課程比看影片還要好,雖然老師講義答案詳解都有附上了,不過面授的優點是,看不懂或是有其他問題可以馬上詢問老師,而且從上課影片中老師還開放私下詢問如何選缺之類的額外福利,雖然影片課程可以即時暫停,且可以調整速度,並且不用擔心交通路程,但是它們還是各有各的優缺點。

2021高普考最新出題趨勢分析講座|高普考答題技巧|高普考長期、短期考試規劃講座


高普考機械工程雙榜上榜心得-考科準備

  1. 工程力學
    觀看網路學校的開放式課程教學影片,個人建議有原文書一起上,會比較清楚,至於參考書則是選擇祝欲工程力學。祝裕的書好處是有附上詳解,且有附上近幾年的題目詳解
    機械力學、工程
    力學準備方式
     
  2. 自動控制
    觀看網路學校的開放式課程教學影片,統搭配張碩/詹森自動控制系統,雖然我沒有報名TKB的自動控制系統,不過自動控制參考書的其中一位作者,是TKB自控的老師,整本書看下來,雖然並沒有完全看完,且這本書主要著重在研究所題目,附上的練習也是研究所內容,不過我認為參考此書對於高考已經是非常足夠了
    詹森(詹勝仲)老師教你自動控制準備要領
     
  3. 機械製造/熱力學/流體力學
    此三科科目,主要也是研讀網路資源以及大學時候的參考書。
    公職考試中熱力學占比有多少?林禾(林義雄)老師講重點嚕!

     
  4. 機械設計
    這門課程其實當初我只有買祝欲老師機械設計這本書,打開前面看到這麼多公式,於是我就默默去TKB報名這堂課了,也還好有購買課程,他節省了我很多時間,原來很多公式是不需要背的,我認為這門科想要拿高分只有勤做考古題,其題型變化不多,只要勤做考古題熟能生巧,加上當年度沒有出冷門題目要拿高分是有機會的。
    拆解機械設計公職考試考情重點!

高普考機械工程雙榜上榜心得-準備考試心得

我是在去年11月底才想要準備國考,其實原本目標是放在2020的國營職員因為考科較少後來想說多給自己機會連高普考也準備,由於是完全全職的準備,所以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從頭開始準備,不過對於兼職的考生或是時間沒這麼多的考生,建議實際去上課才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當初在準備的時候將一天分成三個時間等分,早上看快三小時的書,中午午休起床後,下午也是看三小時的書,晚上則是用近一小時的時間寫早上念書章節的題目,我有參考祝裕老師上課提供的一本A4筆記本,記錄自己不熟的重點,回想念書時期每次考試時總翻著課本卻不知道該看哪裡,有了這本A4筆記本只需要看自己不熟的重點即可

2021高普考最新出題趨勢分析講座|高普考答題技巧|高普考長期、短期考試規劃講座

同學若想知道更多高普考/公職考試準備秘訣,或是免費試聽機械組線上課程,歡迎填單諮詢,我們專員小幫手會及課聯繫你哦(LINE也可以)。

延伸閱讀

高普考考前注意事項,什麼計算機才可以帶?這些事考試不要做!

公職考試如何一次準備?六個考試全上榜:高普考/中鋼/台電/台鐵/台灣菸酒招考全上榜的神級心得

2021/110國營聯招(中油/台電/台糖/台水)-電機機械組起薪39K,考試時程表公告

arrow
arrow

    宅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