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招考準備心得-鄭O晨同學:配電線路維運組正取

台電招考2021/國營招考/台電準備/台電心得/TKB補習/台電上榜心得

台電近年來處於退休潮,根據內部統計,三年之內預計將有近4000名同仁退休,台電也公告將在明年2021招考700名新進人員,預計110/5/9舉行筆試,約一月底公布簡章。由於台電招考是電機系在國營考試中最好上手的考試,考科連結性又強,想要進入國營事業可以先從台電下手!下面小編要分享一位上榜配電線路維運組的同學,一起來看看如何準備台電招考↓↓


台電招考準備心得-TKB老師教學方法

首先先謝謝陳澤老師TKB老師教得很仔細,雖然高中讀的也是相關科系,但還是覺得老師教得很不錯,他能夠把任何電路都用最簡化的方式做解釋,不會讓學生覺得很複雜,在講解題目時也能夠在一條式子能夠解決的情況下完成任何題目,所以我在考試時運用老師的思考邏輯去解題,能夠在時間內完成也能夠得到自己的理想分數。也謝謝程東老師在我完全沒有學過物理的狀況下居然也能夠馬上漸入佳境抓到考試的重點,在寫題庫時也能得心應手,讓我在自己沒學過物理的狀況下考取自己意想不到的高分

 

當初在讀大學的時候有老師來班上講解,後來想去試聽看看,剛好遇到了TKB的工作人員依蓉,他很耐心的解說,也很熱心的幫助我,在我想轉換跑道想考台電時,也是他盡全力幫助我,他也是不斷的鼓勵我。因為當時壓力特別大,要不是依蓉的幫助我可能現在也考不上台電,當時很無助的時候依蓉很又耐心的給我鼓勵幫我加油打氣,在考取台電這條路上真的幫了我很多忙,很謝謝依蓉。

台電招考|短期備考策略講座|台電招考電機類組課程諮詢

 


台電招考準備心得-台電烤蚵 阿…考科準備方法 台電考科準備方法如下

一、國文、英文

比重各只占10%,且範圍太大,所以沒有準備。我只有在考前幾週下載台電歷屆試題來看一下出題方式,作文部分,是參考歷屆試題,試著依照起、承、轉、合寫作技巧,來草擬大綱。

 

二、物理

物理是非我本科所學的考科,也是我最陌生的科目,教材有特別整理出一本物理公式小冊,因為物理1小時要作答50題,準備到最後,基本上就是公式一定要熟記看到題型就要聯想到適用的公式,而且考試禁止使用計算機,所以計算的速度一定加快,題型要反覆的練習。

 

三、 基本電學

基本電學是我第一個準備的科目,也是我之前讀書比較拿手的,但占比50%,成敗關鍵就看這科了,我的策略是難的題型就直接跳過,但基本分一定要拿到。教材內收錄了歷屆國營事業考題,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也會以這些考題作為實例講解,等於是幫我直接複習了歷屆考題這一塊,節省了不少時間,另外,考題中填充20題、計算4題,而計算題就占了60分,所以不能耽誤太多時間在解填充題,基本上一題超過2分鐘還沒解出來,就要有跳下一題的準備了,反倒是計算題就算是解不出來,但公式一定要詳列,如有沾到邊,也許還可得到些分數,比起填充題一題2分,投資報酬率大多了。

 

四、面試題型

  1. 你怎麼沒讀大學
  2. 你如果考上了台電你會想進修大學嗎
  3. 如果沒考上台電未來有什麼打算
  4. 你最近有讀什麼課外讀物,是什麼說自己的感想

台電招考|短期備考策略講座|台電招考電機類組課程諮詢

 


台電招考準備心得-媽!我考上惹!

在大三時我打算考研究所,但沒想到自己因為愛玩而被退學,自己很不甘願也很難過,當時剛好有台電雇員考試,我認為自己沒有後路了,我只有高中畢業也不會有人需要我這個學歷,所以我就去TKB諮詢該怎麼辦,還好有TKB的幫助下我才能繼續努力,不然我不知道該如何準備,一路以來我很努力,但我不給自己抱太大的希望,因為這種鐵飯碗是大家搶著要的,當時我也不認為自己有太大的機會可以考上,但我還是很努力最後放榜時我竟然算高分錄取就覺得自己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在這段時間壓力很大,因為我只是一個高中畢業,父母親也非常擔憂我的未來,現在考上了除了要感謝TKB外,最感謝的就是一路都在我背後支持我的父母親。

台電招考|短期備考策略講座|台電招考電機類組課程諮詢

 

同學想知道更多上榜心得,若是了解台電招考最新考情,請在下表填寫資料,我們專員小幫手會聯繫你哦(LINE也可以)。

延伸閱讀

台電招考2021/110簡章:起薪38K,電力技術人員共招考700名,錄取率/薪資福利/考科公告

中油招考|2020中油招考簡章下載:中油雇員招考857名,年終最高4.4個月,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

2021國營聯招(台電/中油/台糖/台水),起薪39K,最新簡章下載

arrow
arrow

    宅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