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30天考取準備方法建議

轉職考取中華電信,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考試建議

💁‍♂️TKB 大碩x百官網學員-黃O恩同學:111年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組上榜

在前公司週一到週六都在無塵室加班,因為自身健康狀況受影響所以決定轉職。論工作的穩定性和發展性,覺得中華電信符合需求,因此在6月底就決定提離職,準備中華電信考試。
7月初才正式登出前公司,而7/24就是筆試,所以時間相當緊迫,每天基本上照三餐看課程,有些已經會的地方就直接快轉帶過節省時間(一天當二天用),給自己強迫安排緊湊一點的進度,這樣後面才有練習考古題的時間。做考古題的時候遇到很多不會的題型,因此我會上阿摩搜尋該題解答,或是發mail請教老師。我相信能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準備筆試並順利上榜,除了自己的努力,TKB百官網的老師們功不可沒,讓我考電信網路規劃設計維運組考試...

🖐TKB百官網中華電信30天短衝課程>


 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黃O恩同學考試成績

普通科目(英文)

專業科目(計概概論、電腦網路與通訊系統

60.00

54.50

第一試(筆試)總成績

第二試(面試)總成績

甄試總成績

55.60

86.33

67.89


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準備時程與心態

其實一開始準備中華電信的時候壓力很大,是因為覺得自己沒辦法在短期內準備這麼多科目,看到以前的上課用書根本沒動力去翻,還好有線上課程
準備考試的要點我分成三階段:

【先快速看一遍課程】
線上課程的優點就是可以依照自己的進度調配學習進度,像是就用快轉的帶過學校教過的單元,著重在自己沒學過的部分,如果在不熟或聽不太懂的時候也可以暫停一下查資料或是發信問老師!

【歷年考古題一定要練】
今年其中幾題真的有寫到跟考古題一模一樣的題目。如果把台電的歷年題庫拿出來寫一遍更好。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考試整體來說不會太難,如果在刷題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上「阿摩」查尋,再不會可以詢問老師!

【手寫題要把握第一小題】
現在的專業手寫題幾乎都考題組,第一小題沒寫對也等於是後面全掰了,所以第一小題一定要寫出來!(後面看不懂的能寫多寫說不定還有分)

整體來說如果專業能把握70%左右的選擇題,能通過的機會比較高!而英文就要看當年的難度了,111年英文比較難,所以筆試總分普遍低分。


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考科準備方法

考筆試時發現專業選擇題寫的蠻順的,甚至有些考古題重複! 而專業手寫題就把握自己知道的第一小題,其他題還是努力擠出來,希望搏得一些同情分。考英文的時候看到第一面非常困難,一堆看不懂的單字,所以直接選擇放棄轉而寫第二面閱讀測驗。成績出來有通過筆試門檻真的謝天謝地! 

計算機概論

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主要的考科就是「計算機概論、網路和通訊」,中華電信考題不像其他國營公職的考試好掌握,尤其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在考科中納入了數位科技這個元素,使考題非常的多元化,除了考前多做計概領域的考古題之外,考題可謂非常靈活且跟得上時代,對於這種專有名詞的考題不一定要到很懂,但至少要聽過這些名詞,且對這些名詞要有基本的認識,如:「至少要知道「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是跟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有關」,比較新的例如:「區塊鏈、元宇宙」。
不然單憑專有名詞的字面意思是寫不出答案的,所以
平時就要多關心最新的科技資訊,才不會在考場中手足無措。至於其他網路和通訊相關的專業知識就可以依賴老師上課的內容,基本上老師們(時越老師、張逸老師)上的東西都學會就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數

張逸老師講的計概和電腦網路非常淺顯易懂,還會補充許多學校沒教過的知識。在我不懂題目的內容時有寄mail詢問過老師,老師不但非常熱心的回覆解答,還提供一些數位科技的參考資料給我!因為學生時期的修課選擇,通訊系統我幾乎沒碰過,但透過時越老師直接從例題帶觀念的方式讓我快速地學習這門科目,掌握到考試中通訊系統的分數!這二位老師的補充有時候也會互相跨到,讓我有融會貫通的感覺!

延伸閱讀~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計算機概論考科準備


電腦網路與通訊系統

這是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的主要考點,除了TCP/IP、Layer2、Layer3、Layer4、應用層、資安CIA之外,5G、雲端服務、物聯網、虛擬化都是比較新穎的東西,需要多補充資訊產業相關的時事,通訊系統在中華電信不會考太難,一定要理解基本的通訊觀念,再把Nyquist、Shannon定理、訊號功率的計算題練熟即可。

感謝時越老師,老師大概講解的是歷來考古題的題型,如果對通訊沒有概念的同學,真的建議看老師上課跟自己看書有差別,因為老師會從基本的概念講起,否則自己看書可能會看不懂。看線上課程,可以幫助大腦記憶。尤其我是報名衝刺班,就是要在一個月以內衝刺,所以時數和教材就要一個月內上完吸收。如果線上課程看不完,就針對自己比較弱的科目儘量看完。感謝老師,讓我筆試在一個月內雖然專業科目是低分通過,但也是過了筆試。

延伸閱讀~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電腦網路與通訊系統考科準備

🖐中華電信30天短衝課程>


英文

中華電信考試包括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的英文是出了名的難,所以在考試時看到不會的題目也不要慌張,要相信別人也不會。
雖然難,但把自己會的題目把握住才是重點,且
這科只佔20%,比別人多錯幾題也可以由主科來彌補,所以我個人認為平常心應對,時間有限的話就先準備主科。


口面試

面試準備最重要的一分鐘自我介紹,以我自己的經歷來說時間很緊湊,所以要非常濃縮只講重點的版本,有時候練習還是會超時,所以調整語速快一點來因應。面試QA我準備了很多樣化的題目但真正面試時是著重在專題和前一份工作的內容。有些問題我回答沒有到很好,但給面試官一種積極正向的感覺,看到面試成績時果然滿意!
另外我有在面試前參加TKB百官網的口面試講座,修正自己的履歷並透過自主練習增加自我介紹的熟悉度。
也有找同期一起考試的朋友一起練習一些常見QA,增加自己的回答穩定性。建議如果平時不擅言詞的同學多跟家人或老師練習,真正上戰場時才不會緊張結巴。

點我諮詢-中華電信 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口面試實體講座

🖐TKB百官網中華電信30天短衝課程>


 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補習唯一推薦TKB百官網

我給自己的準備時間真的非常短,跟家人討論後決定補習比較能做短期衝刺,蒐集了幾間補習班的資訊,詢問到只有TKB百官網在專門輔導中華電信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考試而且網路評價最好,就趕緊買了線上課程。買了一點也不後悔,因為上課內容扎實,還有補充很多東西,是準備筆試的一大養分!
TKB百官網的工作人員們也都非常熱心,會關心學員的考試狀況並加油打氣,在面試前還有專門為學員補強面試知識的講座,真的很用心!所以如果有認識的朋友要補習國營考試或碩班,
我會跟他們推薦TKB百官網

🖐中華電信 30天短衝課程>


中華電信工務類組考試交給百官網!TKB百官網最強電子電機工程課程,再搭配混成學習,讓考生用最適合、方便的方式來學習,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上榜絕非難題!

 

想要了解更多最新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考試資訊嗎~

可以在下方留下資料,將會有專人跟你連繫,為你預約「TKB中華電信考試線上諮詢」

 

~~延伸閱讀~~

2024年中華電信招考最新簡章資訊

2021年中華電信電力空調維運組準備方向與策略

中華電信47天考取心得,年薪百萬你也可以

arrow
arrow

    宅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