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台大研究所不是夢!心路歷程、準備方向大公開!

undefined

王O軒 (2017) 
畢業學校:中興大學生機系
錄取學校:台灣大學 應用力學研究所、交通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成功大學 工程科學系、成功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感謝的老師
感謝歐大亮(張洪量)老師的教導,老師上課非常認真,中堂下課和放學都會讓學生問問題, 總是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在工數這科絕對是首選,而且老師能讓零基礎的同學學好工 數,但同學們還是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工數範圍大又廣,但老師能把所有東西串聯起 來,讓同學能夠融會貫通。
感謝力學老師,力學真的很罩,能夠以幽默的教課方式引領同學,而上老師的課 能夠很輕鬆的準備,只要把老師給的 BMW 寫好寫滿就可以上戰場了,動材兩科也是 在我的考科裡面花的時間很少,但是回報卻是非常多的!這也讓我有多餘的時間能夠 多準備工數。

選擇TKB的原因
大一時期太混,後面的成績拉不上去,不能夠推甄,考研究所學長在 TKB 補習獲得了好成績,所以就去試聽歐大亮(張洪量)老師和力學老師的課,覺得還滿適合我的,就決定報名了!

心路歷程
在 11 月中念完兩遍所有的科目開始大量寫題目寫考古題,用題目來大量的練習, 時間寫法都需要非常大量的練習,工數部分,我不會挑科系寫,像今年考的題目跟往 年非常的不同,所以今年在工數這方面就表現還不錯。至於動力跟材力,老師會把去年的考古帶過一遍,老師會教如何寫考卷,這是我覺得很重要的地方,首先你要先判 斷題型,解題步驟,像我在考試的時候我都是照老師的步驟下去寫,基本上不太會被 扣到分數,答案對就是全拿不太會被挑瑕疵。 考試前就好好養好生活規律和起床時間,考試時就以愉悅心情去面對,畢竟自己 讀那麼久,終於可以實現自己在這段時間的努力 。
 

準備方向
台大應力所今年的動力跟工數和往年不太一樣,所以只鑽研考古題的人可能就沒 什麼用,而材力就是上榜的關鍵基本上就是不能錯要全拿! 成大工科的材力跟動力跟往年差不多,工數都出平常不太會看到的題目,但四題 只要拿到三題就可以輕鬆正取了 交大機械今年的工程力學偏簡單,算式跟計算都不算複雜,但工數也是考滿多平 常不會考的,所以工力穩住,工數不要爆就能正取了,清大動機考的中規中矩,工力拿 4.5 題,英文拿 70 分就能正取了!

 

 

 

吳O彥(2017)
畢業學校: 彰化師大機電工程
考取學校:台灣大學 應用力學研究所 甲組 、成功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乙組

 

感謝的老師
工數是歐大亮(張洪量)老師、動力學與材料力學是張皓老師,這兩位老師教的方式和整理的重點都非常的好,非常幸運能夠給這兩位老師教到,謝謝老師竭盡所能地將知識傳授給我,歐大亮(張洪量)老師除了工數非常強以外, 老師還非常關心學生,老師是一位對教學有很大熱忱的老師,感謝老師對我們的問題都可以有耐心的解答,也陪我們到考試最後 一刻,謝謝老師。
 

選擇TKB的原因
謝謝大碩給學生們一個很好的環境和師資,在行政上非常有效率地去幫學生解決任何雜事,讓學生不用額外擔心考試以外的事情,在授課教室也非常的舒適,最重要的是有優良的師資提供給學生,從我開始補習到考試前,大碩給我的不僅僅是一個力拼考試的地方,更是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往前衝的助力,在大碩的帶領下,學生一屆 比一屆優良,完成研究所夢想的越來越多,如今我也已經考完試取得不錯的成績,謝謝大碩。 
 

考試準備要領及心路歷程
大三整年 :
基本上工數歐大亮老師會全部跑過一次,一個禮拜有兩天晚上在上工數,不過因 為當時還是大三學校必修課還是很多所以每次上完課回去還是一樣想到就念一下,不過我建議如果學弟妹們在大三能夠培養起規律地念書就先培養起來, 在暑假的時候會很有用。大三還有一個重要的東西就是基礎工數, 一共八堂課自己預約沒有面授,這門課我建議一定要去,其實所有技巧都是從這邊延伸,不管你微積分有多強,。另外在三下也會有靜力學開課,靜力學相對考科來說會比較少考,不過還是有好幾間重要的學校會考, 如果可以盡量在靜力學開課前就決定好你要考的組別,相信我靜力學是你拿分的好科目。

大三升大四暑假 :
這段期間相信大家都有聽學長姐說,地獄,一個禮拜將近五天在補習班。每天上 8 個小時的課,課一上完必須到圖書館報到,沒上課的天數也是一樣,這段期間我保持著規律的作息,基本上是早上 9 點到晚上 10 點左右念書,晚上 10 點之後是我打 LOL 的好時光,雖然說這段期間必須繃緊神經,但是打 LOL 不能少,不然這段期間 會非常容易放棄。雖然說工數已經完整的聽過一次了,但是工數這個科目太多太廣了, 絕對不可能聽一次就會,暑假也還有另外兩科專業科目要上,會非常非常累,每個科目都要顧到,不要想說可以一科一科來或是用 一科打天下,然後一定要將這段期間所有的變化降到最小專心唸書,像我自己在八月 中的時候出車禍手骨折就是一個非常重大的變化,因此一定要保持健康注意安全,暑 假開課到手骨折我的進度都跟得非常好,手骨折後進度完全落後,希望大家注意在這 段期間不要缺課不要有任何意外。

大四上到題庫班結束:
在大四上的題庫班就是寫非常大量的題目,工數的部分一個禮拜大約一本,越後面越多頁,平均一個禮拜大概 250 頁的工數題目,每個禮拜會發新的一本,我幾乎有把每一本都寫完,大家務必寫完,不會的一定很多,記得跟戰友們討論 或是問老師。動材的部分,題庫班每個禮拜會做去年重點學校的考古題,張皓老師在上課的時候記得將他的解題技巧學下來,每個禮拜上完課回去記得將他講過的題 目複習一次。這段期間時間會很多,因為大四上學校課業相對不那 麼硬,因此這段期間一定要好好規劃時間,堅持下去,這段期間我每天早上八點 起床晚上 10 點或 11 點結束,打 LOL 照舊。工數寫歐大亮老師發的題庫就夠了,再翻翻以前的東西或是他題庫班所給的重點。動材的部分,課本上的題目在題庫班結束請一定要寫過兩次左右,我當初是沒有寫到兩次, 我記得差一兩個單元。工數一定會花最多時間,但是工數是你可以穩定輸出的科目, 務必把握。

題庫班到考前:
我大概是剩下一個半月的時候才開始寫考古題,這段期間就是一直寫考古題, 大量的寫一直寫一直寫反覆的寫,我覺得假設你前述時間都有好好跟上,那這段時間是你會不會上榜的最重要因素,還是一樣一句話如果你現在放棄那你甚麼都沒了,一 定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初衷是甚麼,我覺得每個人讀書習慣不同、目的不同,我是用來知道我想要的這些學校什麼樣的題目是重點,還有我遇到這樣的題目我該怎麼思考,每個學校風格差異大, 有些注重計算,有些注重觀念,有些題目就是要弄你可以不用寫,也不是寫一次就好, 要多寫幾次,例如台大應力我寫了六年三次 ( 算少的) 。還有,讀不完該放就要 放,然後這段期間把握好會的就好了,如果再去專研難題專研你沒念的部分那只會越念越亂,每個單元都不熟,要懂得放下不要擔心。

考試期間:
我四大四中都有報名(中正沒有) ,因此以結果論來說我的練筆機會還滿多的,我 覺得不管你是甚麼學校請你一定要報個練筆的,這段期間不太可能再多念甚麼了,大概就是翻翻看看寫寫題目。每一間學校在考試前不要被嚇到 有很多人甚麼的,有一半以上都是砲灰,在考每一科前的空檔,我個人是不會再去思考他會考甚麼不會考甚麼,大概就是我自己做的筆記稍微翻翻複習一下,一定要保持 輕鬆愉快的心情,我記得我在考某一間學校動力學時,因為當天狀況不好, 所以發卷之後我先發呆個十分鐘才開始寫題目,狀況好非常多,所以請大家考試的時候不要想太多,慢慢來會比較順。

 




看完學員的分享,咪卡真的很替他們開心也同時佩服他們的意志力!
跟著大碩搭配的課程,再加上與戰友一同努力,秉持著自己心中的理念,一定可以考上自己想要的學校。
在考研的過程中,同學只要具備勇往直前的決心及力量就好了!
課程及師資,大碩為你準備好了,只要有毅力,我們一起翻轉學歷!!!

 

亮眼的大碩榜單
 

研究所機械類榜單.jpg

 

有任何問題,歡迎填單諮詢喔!!! ↓↓

arrow
arrow

    宅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