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電機研究所榜首!研究所準備心得:想跟我一樣把握住工數和電子學…

48.png

TKB學員 黃O軒: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系丙組(系統工程組) 榜首


電機研究所-報考動機

其實決定報名大碩研究所是在我大一的時候,但那個時候還沒有想到未來要考哪間研究所,只是單純地想要先修,把學校課業顧好,因此我就毅然決然地報名了歐大亮老師工數以及劉強老師電子學。在我學習的過程中,也很感謝大碩的哥哥姐姐們,除了常協助我補課拿教材等等繁雜的需求之外,對我來說更是一個mentor,他們常常關心我學習的近況或是有沒有遇到甚麼困難需要協助,再加上我本身的狀況特殊,常常需要到不同城市上課,課程方面的協調也都是靠他們幫忙,大碩的團隊真的很完善,感謝一切!

2020/109大碩研究所秋季班課表公告|電類研究所開課時間


電機研究所-書審與口試成績

成績

審查

口試

原始成績

88

89.17

加權後成績

52.80

35.67

原始總成績

177

加總後成績

87

 


電機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

在甄戰的這段日子,雖然是上大學之後很少見的高壓讀書狀態,一個禮拜有三天半都緊湊的排滿了課表(我補了三科,外加線代),但是也有認識了一些好朋友能一起為各自的目標奮鬥,也讓我領悟到自己體力上需要作出的改變與加強。此外,老師激勵人心的教學也讓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保持讀書的動力。我認為補習的用意並不再於老師教得多深、多會猜題解題,更重要的是了解學生需求並且給予適當的指引,雖然大補習班不可能每位學生都顧及到,但是只要學生敢問,老師總是滿懷耐心的教導並且給予正向鼓勵,這也是讓我在大碩感受到溫暖的一點。在充滿考試的體制下,當然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還是很重要的,也應該要適時的調整身心,讓自己盡量保持在思路清晰的狀態下,結合運動的紓壓方式,並且盡量在上課的時候吸收7成以上,回家後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重新讀或是重新整理筆記,我每次回家大概都花了30分鐘至多1小時在課業複習,其他時間拿來練習或是統整觀念。


電機研究所-研究所考科準備

  1. 歐大亮-工程數學:跳躍式教學
    在大一時遇見了歐大亮老師,無論是基礎觀念或是跨單元系統,都奠定了我工數的基礎,老師上課也很風趣,能將一個個沒有感情的符號,利用引導的方式讓學生思考,並且結合生活經驗讓工數不再只是讀與算的科目,更是一個思考應用的歷程。老師對於教學的熱情也感染了整個班級,大家上課氣氛總是在很和諧、積極、躍躍欲試的狀態。其中,我覺得歐大亮老師最大的教學特點在於在教完基本理論後,最後統整跳躍式的教學方式,讀到最後會感覺其實工數就是一個大的概念,每個章節其實都是錯綜複雜、彼此相關聯的。
    電類每個組別必考的科目!傲嬌的工數到底該如何準備?征服工數就考程逸(陳逸群)老師!

     
  2. 劉強-電子學:由淺入深,精熟學習
    對於普通高中的我來講,大學進入電機系其實是有不少壓力的,尤其在實作以及電子電路方面都是第一次接觸,會開始擔心課業趕不上同學。電子學是我大學碰到最多困難的科目,他不像是一般理論純粹計算證明就好,除了對元件有足夠的了解之外,最終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應用原理,設計出一套電子架構。然而,在劉強老師有系統、又精闢的帶領之下我漸漸從電子學當中找到興趣,老師總是能化繁為簡,一步一步地把難關解除,也常常不辭辛勞的提早到教室甚至是透過網路介面或LINE群組為同學解惑,如今我能夠把電子學娓娓道來,一切都要感謝劉強老師。
    電子學要如何準備?不想死背,想要打好電子學基礎就找劉強老師!

電機研究所-考研究所心路歷程

考上台科大丙組(系統工程組)正取第一對我來說是一個驚喜,也是一個禮物。其實我不是一個天資聰穎的學生,但我比別人都努力這件事情,是絕對不能否認的。能有今天這樣成果,除了自己平常的積累之外,更慶幸當時選擇了大碩補習班。最最感謝兩位的老師是歐大亮老師以及劉強老師幫助一屆又一屆勇敢做夢的年輕人,達成自己的理想。在求學歷程中,我不會太在意花了多少努力或是時間,我覺得只要不要愧對於自己的心之所向,一切都值得!

2021電類研究所考試時程表|電類研究所秋季班|秋季題庫班|大碩最強輔考

 

2013-2020年金榜學員屢創佳績, 大碩研究所正取生超過15,000名,其中光是台清交成政合計錄取就超過5,500名金榜學員。
2020依舊獨領風騷強勢佔榜台、清、交、成、政各大名校!

台大265名、清大202名、交大175名、成大250名、政大142名、台科大112名,正取超過1,146名最強的榜單!!

電類榜單(研).png

 想要跟他們一樣錄取台清交成政,立即填單加入TKB大碩就對了!

延伸閱讀

2020電類研究所組別介紹|考科對照表(電子/光電/顯示科技/電信/通訊/控制/電力/計算機/電波/半導體/固態電子/醫學工程)

為什麼要考研究所?多數人的理由竟是這個!帶你看電機學士和電機碩士三年後薪資差異有多大

電機研究所+公職考試投考組合(考試時間表/考科對照/研究所考試科目/公職考試科目)

電機系跨考資工所,一次上榜五個研究所是怎麼辦到的?

arrow
arrow

    宅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