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空調維運管理準備策略與及考科準備方法建議

電力空調維運管理

💁‍♂️TKB 大碩x百官網學員-林O傑同學:電力空調維運組榜首

從3月決定踏入國營考試到11月國營聯招考試,足有8個月時間可以準備,我認為是綽綽有餘,故在6月份的第一個練筆考試(台電雇員),在考試前,基本上,我並沒有認真看書,在考前一個禮拜才開始準備其歷屆試題,越算越心驚,發現其歷屆難度越來越難,在無法帶計算機的情況下,題目理解能力及下筆速度,大大引響考試分數,在經此滑鐵盧之役後,開始專心的準備中華電信電力空調維運管理組考試,雖然中華電信考科裡有一項是我沒學過的專業(空調工程與設計),考試策略是放棄此科,直接將另外的專業科目複習好,依照過往歷屆複試最低錄取分數,剩下兩科只要穩穩地拿下即可滿足複試的條件,果不其然,順利取得複試資格,且中華的面試分數佔比很高,只要面試時好好發揮,相信拿到正取資格不無可能,果然,很快的就收到中華電信的錄取通知。雖當初報考目標不是中華電信而是國營聯招,但是只要好好利用考試策略並實施,依舊能有機會在達到目標之前有另外的收穫,如果沒有之前的失敗就不會有現在的成功,共勉之...

🖐TKB百官網中華電信30天短衝課程>


 

電力空調維運管理-準備策略與心態

我總共報名了台電雇員、中華電信、及國營聯招,這三項考試準備會較為輕鬆,主要目標為11月的國營聯招的電機類組,中間會遇到台電雇員考試及中華電信考試,剛好都可以拿來練筆,並熟悉考感,讓你重新適應以前當學生時的考試節奏,我認為這非常重要,除了同樣的考科可複習考試內容也能練習解題方式和步驟,對於考試分數絕對有幫助。像我認為我最有把握也最簡單的台電雇員來說,也因考試時的解題步驟策略錯誤,未先算計算題而先寫選擇題,後來因考試時間不足,錯失了得分量大的題型,造成此次考試失常,雖筆試分數可進複試,但最後結果也為備取一,需等待是否轉錄取。
由於對於電機類組的專業科目,電工機械(電機機械)和電力系統是完全沒接觸過,且在以前基本電學就對於電感性元件不是很擅長,因此我的上課計畫是以考試順序及熟悉程度為優先:

  • 一、.電路學=電子學=國營英文
  • 二、電工機械(電機機械)
  • 三、電力系統 
  • 四、電磁學 

初期我先將電子學及電路學先上完課程,期間會穿插著上英文課程,因共同科目皆是英文,課餘時間會拿來複習當日課程內容加速記憶吸收,將以前念過的內容找回記憶,相對未學習過的課程相對容易上手,找回上課念書的心態,漸漸的,理工的基礎數理能力會回來,對於之後學習新的科目,才不會因為基礎數理不懂而跟不上課程進度(對於上數位課程的我,能夠在上課不懂的當下,回放老師的教學內容,蠻有幫助且TKB百官網有提供多餘時數可供複習,不怕不夠用


電力空調維運管理-考科準備方法

中華電信的心得筆試占60%,面試40%,兩者都佔有一定的比例故必須都兼顧。筆試上勤做考題降低錯誤率且須有一定的解題速度,選擇題須訓練自己再一定的時間解完,才能將大部分的時間解計算題,畢竟計算題有任何閃失,分數將大量流失!
中華電信考試由於沒有公開考古題,因此題庫部分則是將十年內的台電雇員歷屆試題都做一遍,加強自己的解題反應及速度是必須的,題目也許你都會,但是計算速度慢,很容易會寫不完,這就很可惜

基本電學

這科是需要計算的科目,準備電路的時候,要先把之前學到的數學計算練習一遍,不然寫題目可能會觀念,但是解不出。 由於是考選擇題,選擇題的出題比較死板 再怎麼出都是那些而已, 所以考古題真的要大量寫,這科要練到看到題目都可以秒殺,不然會寫不完。
中華電信考了很多觀念題、交流電考題,峰值與有效值互換、電流電壓落後超前、三相電路 、電容電感,還有實虛部計算,交流的考題都要很熟。非選考正常版的直流節點電壓法,細心一點可以穩定拿分。

延伸閱讀~基本電學考科準備


電工機械(電機機械)

常考的觀念,例如:「發電機、電動機、變壓器」,這些基本觀念一定要熟悉,計算方面不會太複雜,主要考驗考生的細心程度,每年的歷屆考古題要多做幾回,這樣面對正式考試時才有心力去思考新的題目

延伸閱讀~電工機械(電機機械)考科準備

🖐TKB百官網中華電信30天短衝課程>


英文

中華電信考試的英文是出了名的難,所以在考試時看到不會的題目也不要慌張,要相信別人也不會。
雖然難,但把自己會的題目把握住才是重點,且
這科只佔20%,比別人多錯幾題也可以由主科來彌補,所以我個人認為平常心應對,時間有限的話就先準備主科。


口面試

面試準備最重要的一分鐘自我介紹,以我自己的經歷來說時間很緊湊,所以要非常濃縮只講重點的版本,有時候練習還是會超時,所以調整語速快一點來因應。面試QA我準備了很多樣化的題目但真正面試時是著重在專題和前一份工作的內容。有些問題我回答沒有到很好,但給面試官一種積極正向的感覺,看到面試成績時果然滿意!
另外我有在面試前參加TKB百官網的口面試講座,修正自己的履歷並透過自主練習增加自我介紹的熟悉度。
也有找同期一起考試的朋友一起練習一些常見QA,增加自己的回答穩定性。建議如果平時不擅言詞的同學多跟家人或老師練習,真正上戰場時才不會緊張結巴。

點我諮詢-中華電信口面試實體講座


 電力及空調維運組補習唯一推薦TKB百官網

我給自己的準備時間真的非常短,跟家人討論後決定補習比較能做短期衝刺,蒐集了幾間補習班的資訊,詢問到只有TKB百官網在專門輔導中華電信考試而且網路評價最好,就趕緊買了線上課程。買了一點也不後悔,因為上課內容扎實,還有補充很多東西,是準備筆試的一大養分!
TKB百官網的工作人員們也都非常熱心,會關心學員的考試狀況並加油打氣,在面試前還有專門為學員補強面試知識的講座,真的很用心!所以如果有認識的朋友要補習國營考試或碩班,
我會跟他們推薦TKB百官網

🖐TKB百官網中華電信30天短衝課程>


電力空調維運管理組交給百官網!TKB百官網最強電機工程課程,再搭配混成學習,讓考生用最適合、方便的方式來學習,電力空調維運管理組上榜絕非難題!

電力及空調維運組

 

想要了解更多最新電力空調維運管理考試資訊嗎~

可以在下方留下資料,將會有專人跟你連繫,為你預約「TKB中華電信考試線上諮詢」

 

~~延伸閱讀~~

112年中華電信招考最新簡章資訊

111年中華電信電力空調維運組準備方向與策略

中華電信47天考取心得,年薪百萬你也可以

arrow
arrow

    宅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