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電子丙B心得,台聯與成大考試差異? 目標要明確

交大電子丙B

💁‍♂️TKB 大碩學員-蔡O全同學:交大電子丙B 榜首🧏

考研這件事情我覺得跟考國高中不一樣,國高中也許真的可以靠小聰明不太需要讀什麼書就可以考得不錯,但是考研沒有花夠多時間讀懂那些書,花夠多時間算夠多題目,再怎麼聰明沒有花時間努力都是不可能考上的,考研需要的是決心與耐力,不懂就想辦法弄到懂,若自認自己的資質比別人差,那就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讀,一定會有成果的,祝各位學弟妹都可以順利考上~~!

那補習的部分,我覺得大碩的老師相對其他補習班都比較認真,且大碩的招生方式較公開透明,收費也統一且合理不像有些補習班整天耍陰招看了實在令人作嘔,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直接秒選大碩,進來之後就相信自己當初沒有選錯補習班了!

※背景

高雄應用科大電機,補大碩

工數老師:歐大亮

電子學老師:劉強

計組計結老師:張凡

🖐2023大碩電研所秋季班課表>


交大電子丙B心得-TKB大碩學員-蔡O全考試成績

考試科目 電子學 工數C 計組
原始成績 90 68 40
加權後成績 75 80.2 51.4

交大電子丙B心得-目標明確

在準備考試前一定要先擬定好自己想要的學校是哪一間,就以四大類比IC電子所來說,台大電子所只考電子學,台聯大(交大電子乙A、丙B,交大電機甲)考工程數學C、電子學;成大電機丁組(IC組)考工程數學、電子學、計算機組織。因此三大系統台大、台聯、成大)的準備方式完全不一樣,台大是不考工數的,如果要考台大電子就必須抱著必死的決心,台大電子所的電子學是真的很難,如果目標在這的建議是要把SMITH的觀念跟題目都弄到很熟,但是1年內將SMITH弄熟已經很厲害了,根本不太可能有多餘的時間去準備工數甚至計組,所以我說必死的決心就是台大如果沒上了清交成是也跟著死亡了。

不過現在台大電子應該是都會改成書審,所以各位的選擇也只剩台聯大跟成大了

🖐2023大碩【IC設計組】師資與課程>


交大電子丙B心得-各校考科準備要領

➣台聯跟成大的差別在哪裡?

▶台聯大

台聯大最著名的就是工數C難到哭...++點我閱讀更多

台聯大工數C考的非常非常深,而且每年都可以有新的變化搞死各位,有些題目是真的難到連題目都看不懂它到底想說什麼,所以如果志在台聯大的人,工數這科絕對是要花最多心血的。


台聯大電子學近年來是有稍微難一點的趨勢...++點我閱讀更多

主要是因為台聯電子學有越來越愛考選擇題的趨勢,選擇題很愛考半導體的特性,對於電子元件特性了解的程度,而台聯大電子學的選擇題是沒有全部選對就會直接死去了,這將會是比較多人的罩門。


至於台聯大計組的部分...++點我閱讀更多

我原本就目標鎖定在交大電子乙A(類比IC)與交大電機甲,所以我計組只有將正課聽完題目一題都沒有寫就直接上戰場了,但其實台聯大計組近年來都不會很難,只要將白算盤的內容都搞懂,考古多做幾次就差不多了。


🖐2023大碩【IC設計組】師資與課程>

▶成大

成大的工數跟計組考的都不會到很難,雖然說成大工數跟計組有時候真的會出一些很刁鑽的題目,但是那種題目相信我全國沒幾個人會,就送給他吧~成大的工數跟計組考的絕對不是深而是他考得很廣很廣。


➣成大的工數與台聯大的工數最大的差異?

成大需要讀很廣因為它是工數全...++點我閱讀更多
台聯大的工數範圍就是跟考古題都差不多...++點我閱讀更多

台聯大的工數考的是非常深而且很注重計算技巧,因為都是選擇題不需要將計算過程詳細的寫下來給閱卷老師看,只需要選出正確選項畫卡即可,台聯大需要的是快狠準然後讀的夠深、學的夠難。


因此成大需要的是練習考試寫計算過程的技巧,要寫的夠清楚夠完整還有成大需要的是讀的夠廣,我覺得台聯跟成大很難兼顧是因為台聯的工數考的很難你必須花很多時間去把台聯會考的東西都搞得很清楚,但台聯大是不考向量跟複變的,所以志在台聯大的人應該也心無餘力去讀向量複變了,但是成大考的是廣它什麼都考你必須什麼都要準備,這是我覺得很難兼顧的原因。


➣目標決定考科準備方式

再來我本來就是以台聯大為第一目標...++點我閱讀更多

所以我考試的準備方向完全都是以台聯的為主,我的向量複變課本到現在還是全新完全沒碰過,我是覺得如果你的目標是交大類比IC組的,如果對自己夠有自信可以直接把計組給丟了,前面我提過了,IC組的想要台聯跟成大兼顧是真的不太可能,不如直接把台聯的範圍搞的跟鬼一樣強,直接考上台聯就好了,而且其實讀到後面你夠強的話,你會覺得台聯真的比成大還要好準備,因為交大的電子所會直接把類比IC跟數位IC分開,類比IC只看電子學跟工數,數位IC只看計組跟工數,但是成大不會把數位跟類比分開,成大是考上後再去找做類比或者做數位的老師,它考試就是直接考三科,所以你如果夠有自信直接衝台聯,這樣你只需要準備兩科就好了。

🖐2023大碩【IC設計組】師資與課程>


延伸閱讀~工程數學考科準備

延伸閱讀~電子學考科準備


交大電子丙B心得-工數補習唯一推薦歐大亮

工數歐大亮老師不管是在教學上還是與學生討論上都非常認真老師的講義也已經幫學生整理的非常詳細非常清楚了為的就是讓學生可以在課堂上專心聽懂課程內容就好,不必在花其餘的時間去做筆記,而且老師注重上課就要聽懂,且老師的工數是循序漸進的越教越深入,到最後會什麼東西的原理都告訴你,目的就是要讓學生什麼都知道,而不是當一個死背數學的機器人如果沒有歐老師,我台聯大的工數C也不可能考到68分!

🖐2023大碩電研所秋季班課表>


想要在2024年拼上交大電子嗎?交給大碩!TKB大碩最強電子電機課程,再搭配混成學習,讓考生用最適合、方便的方式來學習,交大電子上榜絕非難題!

交大電子丙B

 

想要了解更多最新電子所考試資訊嗎~

可以在下方留下資料,將會有專人跟你連繫,為你預約「大碩電子所1對1諮詢試聽」

 

~~延伸閱讀~~

111年交大電控榜眼準備心得

111年交大電子乙A榜首準備心得

111年交大電控榜首準備心得

arrow
arrow

    宅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